金正恩秘訪?微博禁搜朝鮮、北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7日訊】朝鮮(北韓)領袖金正恩秘密訪華的消息週一(26日)在網上盛。中共官方對此不但未置評,更全面封鎖消息,「朝鮮」「北韓」成微博禁搜詞。

韓聯社今天(27日)上午8時許在其官方微博發布題為「傳朝鮮最高層人士訪華」的新聞連結,但沒多久就被屏蔽,無法搜到。

在各媒體的網路平台搜索「北韓」、「朝鮮」,幾乎都顯示沒結果。微信雖可搜索「朝鮮」,但搜索結果都是舊聞,沒有近日的消息或相關文章。

有韓國媒體3月26日爆料稱,早在一週前,位於丹東的中朝鐵路路段就已採取措施,週日晚間更是封鎖了鴨綠江大橋,並看到一列火車駛向瀋陽方向。當天北京站附近道路封鎖,有傳言稱金正恩訪華了。

有關方面今天還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周圍,捕捉到有大批朝鮮駐中國大使館車輛及中方護送車輛,同時人民大會堂北門周邊限行、釣魚台也限制記者出入、市區多地戒備森嚴。

根據種種異常現象,外界推測,金正恩或他的妹妹金與正,或勞動黨副委員長崔龍海可能正在北京訪問。

目前,中共官方尚未證實上述傳言,也沒有任何相關的新聞報導。朝鮮方面對此更加隻字不提。

自從「川金會」的消息傳出後,朝鮮當局一直三緘其口,金正恩也一直沒有露面。恰逢朝鮮欲與韓國、美國舉行首腦會談,而美中貿易戰也迫在眉睫之際,金正恩訪華的消息也因此帶上了十分濃重的詭異色彩。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傳金正恩秘密訪華 北京封路現場實拍視頻曝光
相關鏈接: 北京封路 戒備森嚴 傳金正恩秘密抵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