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0萬案首開庭 灣區業主籲公正審判

【新唐人2018年03月27日訊】週一(3月26日)上午,舊金山高等法院,開庭審理華裔業主被租客控告索賠$1440萬美元的案件。灣區各地近百名民眾到法庭旁聽,並呼籲法官和大陪審團能夠公正裁決。來看報導。

「幫Jane爭取這個正義,也都是在幫我們自己爭取正義,對不對?」
「對!」

週一上午,近百位民眾來到法庭聲援華裔房東吳女士(Jane Wu)。很多人對租客1440萬美元的天價賠償感到震驚。

舊金山住房政策改良會執行副主席譚文華:「大家一起團結起來,將這麼不合法的、被人冤枉的法律,我一定要抗爭下去。我們一定要爭取我們的權益。」

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主任杜麗莎:「所有的小業主,都有一間屋自己住的,出來一起支持和發聲,講給他們聽,你們不能再這樣搶我們屋主的錢。」

聽到吳女士的遭遇,和她居住在同一個社區的租客也表示不可思義,認為6名租客在利益的驅使下,刻意破壞與房東的關係。

舊金山居民Michelle Mendoza:「我完全不贊成某些人濫用(租客保護條例),成為一個爭議話題和成為租客的壞例子。因為這些不是我所認可的。」

上週五,原告提出近40萬美元的和解費用,其中35萬擬定用來支付律師費。從1440萬大幅降到40萬,民眾認為租客律師僅僅是在為自己謀利。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李愛晨:「第一沒有道德的律師,沒有道德租客,也是法律的漏洞。在舊金山這樣下去,舊金山慢慢就是一個死城。」

房東吳女士因為改建自住房沒有申請政府許可,又被租客羅織眾多違反租務的罪名,在舊金山強勢租客保護政策之下,被告上法庭,價值僅90萬的房產被6名租客索賠1440萬。

當天法官聽取雙方辯論理由,庭審將持續1到2週,並最終交由大陪審團進行裁決。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李舒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