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麻業陷危機 稅高法多滋生黑市

【新唐人2018年03月27日訊】三月下旬(20號),加州大麻產業協會會議上,許多從業者承認,加州的大麻產業已經處於危機之中。除了銷量不及預期外,越來越多的限制法規和高額稅收,讓合法經營者無法發展,反而讓黑市越發猖獗。

據統計,加州目前共有約6.9萬個大麻種植商,但擁有合法執照的僅有約600個。同時,根據加州食品和農業部的預計,全加州每年大麻產量在1350萬磅左右,但絕大部分都進入了黑市。

洛城警方指出,洛城大麻黑市窩點多達300個,是合法大麻銷售點的三倍,但目前警方的策略,只能優先處理涉及大量犯罪的大麻點,而且還要經過冗長的程序。

LAPD副局長John Sherman:「我們要收集到足夠的素材,滿足一些必要條件才能填寫搜查令,還要去找地區檢察官和法官,獲得他們同意,所以這整個過程是很漫長且耗時。」

此外,合法大麻產業還得面臨高額稅收和繁雜的法律。根據當前法規,加州州府對大麻產業徵收15%的特許權稅,和9%的營業稅;在此基礎上,地方政府還會加上其它稅收,部分大麻營業者,甚至最後要上繳高達45%的稅。

至於法規方面,自2017至2018年度,加州議會提出有關大麻的法律就多達116條,是上一個年度的兩倍之多(58)。

加州大麻從業者Derek Peterson:「不一樣的市場推廣限制,不一樣的廣告限制,不一樣的客戶關係管理限制等,這些都意味著我們花銷更大。」

法規繁多、稅率居高不下,大麻合法化所面臨的挑戰,可能會進一步促進黑市的發展。市場研究公司ArcView的最新報告指出,加州已經發展成為全美規模最大的大麻黑市。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