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換人質不幸身亡 法政客發推文慶祝遭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7日訊】法國上週發生連環恐怖攻擊,至少奪走4條人命,包括一名自願代替人質而殉職的警官貝特拉米。但事發後一名極左派政客卻在推特發文「慶祝」其身亡,被警方逮捕,恐面臨7年監禁併罰款10萬歐元(約12.4萬美元)。

《法新社》報導,貝特拉米(Arnaud Beltrame)逝世後,極左派政客普西耶(Stephane Poussier)連發2則推文「慶祝」,稱「每當有警察被射殺…我就想起友人弗雷斯(Remi Fraisse)。」21歲大學生弗雷斯在2014年一次示威活動中,遭警察丟出手榴彈意外身亡。

他在推文中寫道:「這次是個中校,太棒了!另外,這意味著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的選民少了一個。」

普西耶的言論引發網友強烈反彈,他的推特帳戶已被禁用。當地檢方也證實,因為這些推文涉嫌為恐怖主義辯護。警方週日(25日)在位於法國西北部濱海迪韋(Dives-sur-Mer)的家中將其逮捕。

普西耶去年曾代表法國極左派政黨「不屈法國」(La France Insoumise)參選國會,以失敗告終。


3月23日,25歲槍手拉克迪姆(Radouane Lakdim)在法國西南部連續製造多起恐怖襲擊,至少造成4死、15傷。( ERIC CABANIS/AFP/Getty Images)


人們悼念自願替換人質被殺害的警官貝特拉米。(Arnaud Beltrame)。(ERIC CABANIS/AFP/Getty Images)


這次恐攻事件發生在3月23日,25歲槍手拉克迪姆(Radouane Lakdim)在法國西南部連續製造多起恐怖襲擊,至少造成4死、15傷。拉克迪姆犯案時曾高喊伊斯蘭恐怖組織的口號,並要求釋放2015年11月巴黎恐襲唯一存活的主嫌薩拉赫(Salah Abdeslam)。

警官貝特拉米是23日恐攻最早到場疏散人員的警官之一,他為拯救一名被當成人肉盾牌的女性自願交換成為人質,並悄悄把手機開啟放在桌上,以利警方掌握情況準備攻堅。不料遭歹徒所傷身亡。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已確認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事件,並褒揚貝特拉米為「英雄殞落」。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4日推文為受害者祈禱,並且「譴責攻擊者的暴力行為,以及任何給予他支援的人」。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