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秘密訪華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訊】1. 傳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秘密訪華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預訂在今年5月前會面,但韓國專門報導朝鮮動態的網站, 《每日朝鮮》(Daily NK)3月26號突然用日文報導說,鴨綠江大橋和附近的丹東火車站目前被封閉,估計金正恩正在秘密訪華

報導說,與朝鮮接壤的邊境城市丹東日前出現不尋常的動態,丹東火車站設置了巨大的擋板,令外界無法看見從朝鮮經由鴨綠江前往中國的列車,而當地也隨即開始流傳金正恩即將訪華的說法。

稍後,日本共同社也發布快訊說,一列可能載有朝鮮重要人物的火車當天抵達北京,但這位要人是否就是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目前還不清楚。

中共外交部當天以不瞭解情況為由,拒絕證實金正恩訪華傳聞。但中共官方卻發布禁令,禁止大陸媒體報導與朝鮮和金正恩有關的消息。

在大陸民間的社交媒體上,有關金正恩訪華則廣泛流傳,有消息說東北丹東、瀋陽等地區開往北京、天津的數十班列車,懷疑因為要給金正恩的專列讓路而被迫延誤。

還有一段視頻顯示,北京動用大規模的警力清除道路,並安排了數十輛武警迎賓摩托車護送一輛轎車。

金正恩自2011年掌權後,從未訪問過中國,在朝鮮主動就核武問題要求與美韓對話之際,朝鮮與中共的關係格外引人關注。

2. 北大教授「挺脊樑」文 大陸被刪海外熱傳

一篇據稱是北京大學元培學院常務副院長李沉簡2月28號發表的文章,最近引起關注。文章借紀念北大校長蔡元培8次辭職對抗強權,以及北大先人付出沉重代價換來自由的歷史,呼籲師生「挺直脊樑,拒做犬儒」。

文章中還批評說,中國的「教育系統性地培養精明乖巧的撒謊者,而不是真理的捍衛者。」
目前,這篇文章在大陸已經不見蹤跡,但在海外網絡上仍然廣泛流傳。

有傳言說,文章發表之後,李沉簡與元培學院院長鄂維南,和另一副院長張旭東, 三人已經集體辭職。

但是,3月26號,北大校方卻仍然刊出了鄂維南和張旭東,當天上午以官方身份會見耶魯大學副校長蘇必德(Peter Salovey)的照片。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