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訊】財經速瞄

1. FTC介入調查公平性 臉書股價重挫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週一證實,他們已經針對臉書用戶的數據外洩事件展開調查,釐清臉書是否有「不公平的行為」。消息傳出後,臉書股價應聲重挫,盤中一度大跌6%,股價最低下滑到149美元。

2. 懼貿易戰 傳中方擴大對美採購半導體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共擔憂與美國的貿易戰開打,傳出中方將減少向台灣與韓國採購半導體,改為擴大向美國採購,藉此削減對美國的貿易順差金額。中方也可能在5月前推出新法規,允許外資持有中國證券公司的多數股權。

3. 俄羅斯擬加強監管 比特幣跌破8000美元
市場傳出俄羅斯正在對加密貨幣制訂法律框架,準備加強監管,導致比特幣週一重挫超過6%,價格跌破8000美元關卡,來到7876美元左右。專家提醒,比特幣波動大、風險高,投資人務必謹慎。

4. 美石油鑽井平台增加 國際油價下挫
美國的石油鑽井平台持續增加,帶動原油產量上升,也造成國際油價下滑。美國西德州原油,目前來到每桶65.5美元;英國布倫特原油則來到70美元。自2016年中以來,美國原油產量已經增加25%,每日產量達1040萬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