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哄寶寶邊考試 阿富汗農婦照片引發迴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6日訊】阿富汗25歲農婦阿瑪迪育有3個孩子,為了想成為一名醫生服務人群,帶著襁褓中的寶寶,花超過11小時穿山越嶺,抵達尼利(Nili)考試。在考試期間因寶寶哭鬧,為了不影響別人,她坐到最一排的地上,一邊安撫,一邊作答,專注的模樣被監考教授拍下上傳網路,迅速感動無數網友。

法新社報導,阿瑪迪(Jahantab Ahmadi)在考試期間,儘管寶寶開始哭鬧,但她沒有離開考場,而是來到後方,盤腿坐在地上,一邊安撫腿上的寶寶,一邊作答。

畫面被阿富汗納塞庫斯洛私立大學(Nasir Khusraw private university)教授拍下後,上傳社交媒體,引發阿富汗全國各地社群媒體用戶迴響。

臉書用戶艾克巴利(Nazar Hussein Akbari)寫道:「妳是真正的世界冠軍,展現出哈扎拉族(Hazara)女性在任何條件和情況下,什麼都可以做到。」另有網友說,「我希望這名努力的女性能夠實現她的目標。」

報導說,在阿富汗,女性大多未受教育,且被視為次等公民。而這張引起關注的照片,讓阿瑪迪受到眾人欽佩。

阿富汗青年協會(Afghan Youth Association)為她開設募資平台GoFundMe幫她籌措學費,截至目前已募集到1萬4000多美元,對約有39%人口處於貧窮狀態的阿富汗人來說,是一筆巨大金額。


圖為阿瑪迪接受法新社訪問。(WAKIL KOHSAR/AFP/Getty Images)


阿瑪迪的故事引起關注後,她在喀布爾(Kabul)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說,「我在村裡的朋友告訴我,『妳成了照片主角』。我回應說,『我怎麼不曉得自己被拍』,他們說,『妳當時太專心作答了』。」

阿瑪迪來自阿富汗中部代孔迪省(Daikundi)一處偏遠的農村,只能仰賴種植小麥、玉米和馬鈴薯換取微薄收入。她說:「我不希望受教育的權利被剝奪。」

為此,阿瑪迪徒步2小時穿越山區,再花費9小時搭乘行駛在顛簸道路的公共運輸工具,終於抵達代孔迪省首府尼利(Nili),並且通過考試。

阿瑪迪說:「我想到外頭工作。我希望成為一位醫生,成為能為我社區或社會女性服務的人。」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含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