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去核玩真的? 外媒分析金正恩的「把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與5月底之前會面,被外界視為朝鮮半島露出了和平曙光,有美媒整理近日衞星影像發現,朝鮮主要核試驗場的活動現已終止。但分析認為,這並不能就此斷言朝鮮已做好棄核準備。

美國《新聞週刊》報導說,近日,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韓美研究所的「三八線北」(38 North)發表一份報告,公布了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上空3月份衞星影像,發現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請求與美國總統會面後,該處的軍事活動幾乎已完全停止。

報告比對3月2日與3月17日的衞星影像,發現3月初豐溪里核試驗場地下挖掘工作仍持續進行中,有大量採礦車將新掘出之廢土集運堆積,周邊也有大量人員出入。

但從17日的畫面可看出,該處的挖掘行動已經終止,過去頻繁出入的運土車輛被調離現場,長期在指揮中心出入的大量人員也都不見蹤影。

豐溪里核試驗場是朝鮮被外界廣知的核試驗場,此前的2006年、2009年、2013年、2016年1月、2016年9月及2017年,朝鮮當局在此處共進行6次核試驗。

不過外界認為,豐溪里核試驗場停止可見的活動,是在與美國建立和平對談時期的重要事態發展,但不能就此斷言朝鮮已做好棄核準備。

韓聯社3月26日報導,美國候任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表示,朝鮮向美國提出談判只是為了贏得發展核武器的時間。

他認為「我們不得不在這裡分析朝鮮的動機」。他們離把核彈頭真實的投擲到美國的目標,需要做的事情相當少了。因此,他們想通過慢慢地展開談判來獲取更多時間。過去25年來,朝鮮一直都是這麼做的。

在博爾頓看來,用幾個月的時間準備會談「只是朝鮮玩的一個把戲」,對於朝鮮如何無核化這些議題只進行理論談論是不行的,必須拿出具體的措施。

69歲的博爾頓曾在前總統小布什任內,擔任國務院負責軍控與國際安全事務的次卿,曾說朝鮮政府「專橫」,朝鮮百姓的生活「是地獄般的夢魘」。

博爾頓曾主張以軍事手段對付朝鮮和伊朗,以強硬手段對付俄羅斯。他認為,跟朝鮮談判根本浪費時間,不如先發制人剷除朝鮮的核武。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