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中貿易戰 大摩指科技業三大後果

摩根士丹利證券研究團隊指出,美國向中國祭出301條款,將導致高成本、終端產品售價變貴與市占分額改變的三大後果。蘋果、南韓三星等智慧型手機品牌在中國有眾多生產基地,整體而言,對多數亞洲科技股本益比、獲利能力恐造成嚴重傷害。

2. 諾獎得主:陸不宜以技術轉讓換市場准入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4日在北京舉行,紐約大學教授、200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斯賓塞直言,中國以技術轉讓作為市場准入的條件,可能不是最好的推進方法。他建議,中國應該想出更平衡互惠的安排。

3. 郭台銘:網路經濟有侷限 按不出一碗泡麵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IT領袖峰會表示,任何經濟最終要落到實體經濟,工業互聯網的實質意義是提質增效、降本減存,他說,「網路經濟怎麼樣也不能按(出)一碗泡麵!」

4. 智慧城市展週二登場 台灣盼成供應重鎮

2018智慧城市展登場,五位企業大老將在120位來自33國的首長會議上親自站台,展現台灣在智慧城市的ICT能量,希望促成台灣成為全球智慧城市產業供應重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