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調查中共野心 制裁性關稅先發一擊

【新唐人2018年03月25日訊】週日,美國重量級議員表示,國會正在調查中共試圖影響和操縱其它國家政府,以及軍事擴張等方面野心。與此同時,川普政府也正積極著手實施,上週剛簽署的對中共制裁性關稅

週日,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紐尼斯向媒體表示,為因應中共在全球貿易和軍事領域表現出的野心,他們正在從多角度調查中共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德文•紐尼斯:中共是個讓人頭疼的問題,我們實際上正在對中共進行多方面調查,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我想大多美國人都知道,中共實際上在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也涉及世界其他國家,中共還操縱貨幣,中共是必須面對的問題。

紐尼斯強調,對中共在全球軍事領域的擴張,或潛在的擴張舉動,將成為調查重點。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德文•紐尼斯:我們確信,中共正通過對別國口岸和基礎設施的投資,並不只是為擴張它的軍力,也是為了控制相關國家政府,為了有能力去遊說和操縱他們。

上週四,川普總統已經就貿易問題向中共揮起鐵拳。他簽署政令,要求對從中方進口的部分產品,額外徵收25%的關稅,這將為美國帶來最多600億美元收益。

川普表示,此舉是抵消中共竊取知識產權和實施不公平貿易給美國帶來的損失。

美國財政部長穆欽:我們將按照簽署的關稅政策的執行,我們也在制定投資限制,但同時我們也在協商,看是否能與北京當局達成一項協議。總統已經說了,明年要削減美中貿易逆差100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