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批「愚者建牆」 網民諷自打耳光

【新唐人2018年03月25日訊】 黨媒批「愚者建牆」 網民諷自打耳光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3月23號在微博發文,批評美國掀起貿易戰,說「智者建橋,愚者建牆」。結果卻招來大陸網民吐槽,說「愚者建牆」是中共對「網絡防火長城」自打耳光。

中共一直對網絡實行嚴格管制,利用所謂的「防火長城」封鎖海外網站,禁止民眾自由瀏覽資訊,大陸民眾必須使用「翻牆」軟件,如:私人虛擬軟件(VPN)等,才能看到被禁的國外網站的內容。

《人民日報》微博發文說「愚者建牆」後,大陸網民紛紛留言譏諷。

有人說:「愚者建牆,防火牆、金盾工程老尷尬了」。

也有人說:「自己罵自己,這得需要多大勇氣」。

還有人說:「我看了一眼這「智者建橋,愚者建牆」,然後又看了一眼我的VPN,嗯,說的真好,給小編點個讚!」

《人民日報》事後刪除了這則貼文,但大陸網民又嘲笑說,《人民日報》應該是看到網民的反應之後,才尷尬的把貼文刪了,不過大家早已截圖瘋狂轉發。

上海公安局改口:暫不註銷持綠卡戶口

上海市日前宣布從5月1號起實施新戶口規定,要求擁有海外國家或地區定居權或已定居海外者必須註銷戶口。引起眾多海外華人反彈。有人在網絡上表示,要馬上賣掉上海的房產、取光銀行存款,以防中共再來一次打土豪分田地。

因為反對聲音太大,3月25號,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又發文章改口說,現階段對出國定居人員不註銷戶口了。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