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軍費貼補「西牆」 川普誓言保障邊境投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就簽署新的政府預算法案,週日(3月25日)進行解釋。他重申保障充足軍費的重要性,同時承諾會想辦法增加邊境牆建設的投入,兌現他的競選諾言。

週五,川普簽署了1.3萬億美元的政府預算案。但該法案在很多方面背離了川普的競選諾言和共和黨一直秉承的政策主張。這部法案由參眾兩院4名兩黨領袖秘密起草、直到政府面臨關門前2天才拿出。國會匆匆表決,川普更沒有足夠時間仔細審閱。但為保障國防安全,川普在一度猶豫後,最終還是勉強簽署了法案。

川普簽署法案後,罕見受到其支持者的強烈反對。其中一向支持川普的保守派專欄作家安•庫爾特(Ann Coulter)的批評之聲最為犀利。

庫爾特對於國會的兩名共和黨領袖——眾議院議長瑞恩(Paul Ryan)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反對築牆、支持移民的政策本來就越來越失望,而川普總統答應了據稱只能修修「邊境籬笆」的區區16億美元撥款,這讓她倍感憤怒。她甚至嘲笑川普將被彈劾,且發推祝賀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並稱他為「舒默總統」。

不過,川普上任後正一一兌現了自己的競選諾言,如減稅、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實現公平貿易等。對於兌現如移民、能源和環境、醫療保健等方面的承諾,川普也一直在不懈地努力。

週五簽署的綜合預算法案在很多方面削弱了川普兌現諾言的力度。尤其是在2016年選戰集會上讓支持者全場沸騰的築牆主張,由於預算法案批准的資金遠遠不能滿足所需的250億美元,致使很多川普的支持者們認為,川普將很難再兌現這一重要的競選承諾。

週日一早,川普發推解釋了自己的態度,採用「拆東牆補西牆」的辦法,拆掉巨額軍費開支的一小部分「東牆」,去貼補待修的邊境「西牆」,爭取最大化地保證邊境安全。

「由於獲得7160億零700美元來重建我們的軍隊,更多就業崗位得以創造,我們的軍隊也又有錢了。隨着毒品(毒藥)和敵對的戰鬥分子湧入我們國家,築巨大的邊境牆完全關乎國防。通過M(軍隊)築牆!」

「用建造和修復邊界牆的16億美元可以做很多事。這只是一筆首付。剩下的錢會上來——而且,要記住達卡(DACA),民主黨放棄了你們(但我們不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