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渡輪躲避漁船觸礁擱淺 163人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5日訊】韓國一艘搭載約163名乘客及數名船員的渡輪,週日(25日)下午3時45分(當地時間),在全羅南道黑山島海岸外1公里處觸礁。據傳有6人受輕傷,海洋員警廳派員前往救援。

韓國海警人員說,這艘渡輪載在距離首爾以南400公里的全羅南道新安郡(Shinan)黑山島附近,為避免與一艘漁船相撞而偏離航線,結果在海岸外1公里處觸礁

海洋員警廳派出4艘船,以及聯合意外現場附近的民用船隻趕赴救援。

青瓦台方面表示,已成立一個緊急情況中心來處理這起事件。總統府官員說:「我們已經接到報告,救援行動正在進行中。」

海洋員警廳官員表示,渡輪在撞石後沒有入水或失去平衡的情況,故救援情況展望良好。

出事渡輪為「粉紅海豚號」223噸,最多可容納250名乘客,最高航速達到32節(約時速60公里)。粉紅海豚號曾於2013年3月11日發生引擎異常事故,當時延遲4天才從濟州島離開。

此次發生擱淺事件,距離2014年4月16日「世越號」渡輪沉沒的位置不遠。當時世越號船上有476人,有304人不幸罹難,是韓國史上最嚴重海上事故之一。

(責任編輯:夏東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