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陰補腎養生湯 黃豆花生蠔豉煲烏雞(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5日訊】蠔豉有滋陰養血的功效,配上紅衣花生、黃豆等食材,性質溫和,有滋陰補腎養血效果。由香港湯水達人教大家。

1)烏雞1隻
補而不燥、滋陰健脾、補肝腎、延緩衰老、對缺鐵性貧血特別有效

2)蠔豉4両
清熱、除濕、滋陰養血、補五臟,對體虛、陰虛內熱、失眠及更年期女士特別適合

3)黃豆 約2両
益氣健脾、解毒

4)生曬淮山 2両
養陰、補脾肺腎,固精止帶,脾虛食少、肺虛喘咳,虛熱消渴

5)乾螺頭2両
冰鮮螺頭比較寒濕,身體虛寒、腰骨痛、產後、手術後,用乾螺頭比較好。有滋陰、補腎、健脾功效

6)花生(紅衣更好)約2両
潤肺、調氣、補脾、催乳。花生中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膽固醇作用,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

注意:花生紅色外衣,有增加血小板凝聚作用,高血壓、動脈硬化、血液黏稠度高的人士食花生必須去了紅色衣。相反,因慢性出血性疾病或貧血,就要連紅色外皮食。

7)無花果功效 6-8 粒
潤肺止咳、清熱潤腸、治療咳喘、咽喉腫痛、便秘、痔瘡、催乳。

8)栗子功效 半磅
養胃、健脾、補腎、強筋骨、延緩人體衰老,含豐富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可預防及治療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

9)肉眼 1 斤

做法:

1)烏雞 洗淨,除去內臟,氽水
2)肉眼汆水
3)蠔豉、黃豆、紅衣花生,洗淨,用清水浸10分鐘,隔水備用
4)乾螺頭(預先處理)浸及氽水
5)無花果洗淨剪開
6)生曬淮山洗淨
7)水大滾,將所有材料放入煲,大滾10分鐘,轉小火煲3小時,加鹽調味,完成

提示:

可加約2両製茨實同煲。製茨實有補腎功效、脾胃,補腎精、止瀉、安神,祛濕。不過便便乾硬及便秘朋友忌用。

還有以下視頻提供給大家: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