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地標熄燈一小時 減少消耗 讓自然發光

【新唐人2018年03月24日訊】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當地時間晚上20:30,是「地球一小時」全球節能時間,家庭及商業用戶會關閉不必要的電燈及耗電產品一小時。週六世界各地的著名地標紛紛暫時收起它們的輝光,讓大自然展現出光彩。

今年「地球一小時」活動的主題是「讓自然散發生命之光」(Let Nature Shine)。

紐約帝國大廈、倫敦大笨鐘、巴黎埃菲爾鐵塔,悉尼歌劇院,雅典衛城,再到馬來西亞雙子塔、香港、台灣等等,全球超過1萬2千個地標、7千多座城市和187個國家、地區參與了這個目前全球最大的環境公益活動。

民眾:「通過地球一小時的活動我們可以節省用電。」

印度環境部長Harsh Vardhan:「通過這種方式我們捨掉一些來償還、回報大自然。這是我們對地球和自然應有的態度。」

香港今年一共有9,928家商業實體承諾參與活動,著名的濱江沿岸大樓收斂起耀眼的光亮。

台北101也掩藏光芒做貢獻——

民眾:「小朋友都注意到,今天找不到101大廈。」

還有上千民眾在本月以增加自行車出行方式進行支持。

全球面臨日益嚴峻的生態危機,自然能源消耗、氣候變化、物種滅絕等等,都威脅人類的生存環境。

世界自然基金會2007年3月31日在澳洲悉尼發起這項活動,估計當時為悉尼市省電2.2%-10.2%。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