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芭蕾演員嘆服中國舞 願演出永不落幕

【新唐人2018年03月24日訊】3月23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西部溫哥華的演出拉開帷幕。溫哥華女皇劇院座無虛席,主流精英慕名而來,其中不乏藝術界人士。前古典芭蕾舞演員詹妮弗·懷特(Jennifer Wright)為神韻演員的精湛舞藝深深折服,她希望神韻一直演下去,永不落幕。

前芭蕾舞演員Jennifer Wright:「 不可思議,演出精美絕倫。我特別喜歡編舞,每位舞蹈演員舞步一致,完美,精準的排在一排上。我真的不想演出結束,希望永遠演下去。」

前芭蕾舞演員Jennifer Wright第一次觀賞中國古典舞大為驚歎。她說,神韻演員將女子的柔美與男子的陽剛展現的淋漓盡致。

前芭蕾舞演員Jennifer Wright:「 我特別注意到,芭蕾演員舞步多用腳尖,中國古典舞運用更多腳跟動作。女演員非常優雅,美麗動人,嬌柔玲瓏,每一個動作如行雲流水,又精準統一。男演員的跳躍很高超,跳的非常高,腳尖繃的很直,身為舞蹈演員,在這方面我特別留意。」

她也讚賞服裝,道具與舞蹈的完美結合呈現出不同凡響的視覺效果。

前芭蕾舞演員Jennifer Wright:「我最喜歡是水袖的運用,讓整個視覺效果卓越非凡。水袖、手臂動作再加上旋轉很特別,我還喜歡手絹舞,如同一朵朵玫瑰,非常漂亮。」

她折服于中國古典舞豐富的表現力和神韻舞劇傳達的傳統精神價值。

前芭蕾舞演員Jennifer Wright:「故事很美,單從舞蹈和表演就能完全理解,完全不需要語言。舞劇『寒窯』體現了對伴侶的忠貞,兌現愛的誓言。在這個離婚變得稀鬆平常的時代,這是需要被珍視的價值。」

Wright也特別喜歡神韻中西合璧的現場音樂,尤其對二胡情有獨鍾。

前芭蕾舞演員Jennifer Wright:「二胡的樂音非常優美,有點像小提琴。這音樂徹底征服了我,讓人感到悲喜交加的情緒,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真的太棒了。」

如此美妙的體驗當然要與眾人分享。

前芭蕾舞演員Jennifer Wright:「舞蹈真的太好了,我一定會再來看,我會推薦給每一個人。」

新唐人加拿大溫哥華記者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