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聖派翠克節遊行 不同族裔齊參與

【新唐人2018年03月24日訊】上週六3月17日,休斯頓第59屆聖派翠克大遊行,在市中心舉行,這是除感恩節外,當地最大的遊行。作為一個多元化的城市,眾多族裔都參與進來,慶祝這個愛爾蘭的傳統節日。

聖派翠克節是為了紀念公元五世紀在愛爾蘭傳教的天主教教士派翠克。傳說聖派翠克曾以愛爾蘭隨處可見的三葉草,形象的向人們闡述了「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教義,所以在聖派翠克節當天人們都會裝飾各種三葉草形象,以作為幸運的象徵。

綠色是愛爾蘭的國家代表色之一,節日那天,愛爾蘭後裔還會用綠色來裝飾自己,上街遊行,展示自己的民族傳統。不過,在有著眾多族裔的休斯頓,其他族裔也會參與進來,與愛爾蘭人一同慶祝他們的節日。

一隻蘇格蘭風笛隊走在隊伍的最前面,用他們的樂曲為整個遊行打開篇章。

風笛手Amanda Buckey:「我不確定為什麼這個節日在這裡這麼流行,也許是這裡有很多愛爾蘭裔人,或者美國人就是這麼喜歡慶祝。你是愛爾蘭人嗎? 不,我不是,我也不是蘇格蘭人。」

一隻來自galvaston的舞隊,邊走邊跳,綠意裝扮,將他們的歡樂也投入到節日的喜慶中。

Galvaston舞隊司機Raymond Brown:「我在後面開車,她們在前面跳舞。我太太希望我裝扮成這樣。」

Galvaston舞隊成員Angela Brown:「我向來愛裝扮他。把他的鬍子噴上各種顏色,還有頭髮,各種歡樂形象,我甚至還讓他穿裙子。」

綠意盎然中,一隻穿著金黃色衣服的隊伍也格外引人注目,他們是德州法輪功學員。在遊行中他們動作祥和寧靜、優美舒揚,向觀眾展示中國古老的修身養性、強身健體的功法。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