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房東被訛1440萬 未達和解將開庭

【新唐人2018年03月24日訊】舊金山華裔房東吳女士被租客索賠1440萬美元的案件一度引起廣泛關注。週五(3月23日)上午,舊金山高等法院舉行開庭前的和解程序,50多名關心該案件的民眾到場聲援吳女士,6名租客也在律師的陪同下首次露面。不過雙方沒有達成一致,將於下週一正式開庭。

週五(3月23日)一大早,從灣區各地趕來支持吳女士的民眾就在法庭外集合,希望看到一個合理公正的結果。

舊金山居民Shirley Chang:「我覺得這件事情太過分了,誰有1440萬啊。我們的房子也沒有1440萬。為什麼租房子可以不給錢,還要讓房東賠錢給他,這簡直是不合法嘛。」

原告6名租客也在律師的陪同現身法庭。按照訴訟文件,他們控告吳女士出租的房屋是非法改建的單元,並羅列不安全、髒亂等160多條罪名,向她索要1440萬美元的天價賠償。其法律依據是舊金山嚴格的組務管制和租客保護條例。

灣區屋主聯盟理事賀全:「吳女士這個案子確實很有代表性,因為在我們舊金山很多華裔小業主因為歷史原因,沒有辦法把姻親單位進行合法化,以前沒有拿改建許可,就讓租客住進去,所以像她這種例子蠻多的,很具有代表性。」

飽受精神和財政壓力的吳女士表示,過去7、8年間,6名租客與她相處的很融洽。後來發現她的改建單元沒有拿到市府的許可,就以此相逼,不但拒付房租和水電費,還對她進行騷擾。

舊金山華裔房東Jane Wu:「這個是警察的紀錄,總共有60次。」

當天,租客提出要吳女士一次性賠償4萬6000多現金,和額外35萬美元的和解費用,遭到吳女士的拒絕。3月26號上午,這起案件將正式開庭審理。灣區屋主聯盟理事賀全呼籲更多人關注和聲援。

灣區屋主聯盟理事賀全:「大家一定要團結,這種情況下要出來發聲。有什麼不合理法規法案,或受委屈的地方,應該發聲。發聲以後才會有改變。」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李舒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