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貪心 多求證 助長者 保老本

【新唐人2018年03月24日訊】根據美國2016年人口普查數據顯示,65歲以上年長者人口佔總數的15.2%。而手中握有存款、養老金等福利援助的老人,常淪為騙子欺詐的首要目標。

根據全美老年委員會,網站公布的「詐騙年長者的十大手法」中,以「醫療照護、Medicare與醫療保險類別」名列第一。不法人士利用貪小便宜的心理,推銷醫療藥品、器材,騙取年長者的紅藍卡信息,以此向保險公司報帳獲取不法所得。

貝爾蒙村老人公寓住戶 Cynthia Citron:「我收到一通電話,對方聲稱是國家疼痛管理機構的人,但這個機構根本不存在,我事後有查了一下。當時對方沒有表明身份姓名,她說她知道我有慢性背痛,可是我沒有,他還說我能免費獲得後背矯正器,問我想不想要,我說好啊,她還國家會付錢。」

此外,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的調查,在2017年1,500多例的金融犯罪案件中,有兩百起涉及年長者。

貝爾蒙村老人公寓經理Patricia Murphy:「如果電話中對方聽起來像官方人員,聲稱來自國稅局,需要你寄一張四千元支票,不然就要凍結你所有銀行帳戶,這就會讓年長者感到恐懼。」

也有歹徒要求長者去轉帳或購買禮品卡。當局表示,政府單位員工不會以打電話的方式催繳欠款,民眾遇到類似情況,也應主動找相關當局查證。

貝爾蒙村老人公寓經理Patricia Murphy:「這些不肖人士以老人為目標,因為老人很慷慨、單純又善良,通常就以為別人都是好人,對那些假冒官方人員的壞人也不會抱著猜疑。」

Patricia也建議,若長者能多與親友溝通聯絡,並更多關注時事,或許能避免更多受騙上當的案例。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