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客不再朝九晚五 地鐵離峰車次慢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訊】週五,市主計長斯靜格公布他對於地鐵運作的調查,認為傳統朝九晚五的工作時間,在紐約市已經不適用,紐約地鐵已經跟不上紐約客的生活步調。

市主計長Scott M.Stringer:「來到曼哈頓工作的人,不是用以前的方式,不是在以往的尖峰時間,但我們的公共運輸系統卻跟不上,我們擔任全球經濟龍頭的角色就冒於風險。」

報告指出,早上5點到7點或晚上7點到11點的通勤族不斷增加,達到使用地鐵通勤人數的47%,將近一半。然而,地鐵在離峰時段供應的車次卻沒有增加。

他表示紐約市經濟運作方式在變化,公交系統應該跟上。

市主計長Scott M.Stringer:「這是管理失敗問題,這是不了解紐約市的經濟運作,我們需要投入更多在地鐵系統,還需要來好好溝通新的經濟運作全貌。」

斯靜格呼籲地鐵增加離峰時段車次,並立即啟動MTA主席洛塔提出的8億美元地鐵緊急方案(Emergency Plan)。

紐約居民Faith:「有時候會誤點,但總體來說蠻一致的。」

紐約居民Wah:「在離峰時段車比較慢,服務有時還可以,但有時會誤點。」「有時候車子不來,要在月台上等很久。」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