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郵報:盟友涉庇護韋恩斯坦 道德援助全失聲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訊】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由於在2015年關閉了一樁對韋恩斯坦性侵的指控,而被眾多好萊塢演藝人員質疑,同時她們聯名要求州長調查萬斯是否在案件中庇護了韋恩斯坦並打壓報案人。不過,此前不少高調支持#metoo運動的人,卻在此時變得沈默。是何原因?來看報導。

紐約州長庫默本週初回應好萊塢演藝人員的聯名信,委任州總檢察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調查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Cy Vance)在2015年針對一起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侵指控的處理是否恰當。

此案件被重新關注,是借了#metoo運動的迅猛推進,越來越多受到傷害而隱忍不語的受害人站出來,指證那些被看作是榜樣的公眾人物。

不過《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卻發現,那些此前踴躍聲援#metoo的政治人物,包括市長白思豪、市公義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市議會婦女委員會主席羅森塔爾( Helen Rosenthal)、市議會多數黨領袖康博(Laurie Cumbo)等此時都變得沈默。

《紐約郵報》認為,在這個民主黨一黨獨大的城市,當任何議題涉及到了盟友的厲害,道德價值觀便「退居二線」。對於#metoo的聲援,也要先看看這個人是誰而決定是否發聲。

此次調查的推動,源於《紐約》雜誌3月16日的報導,紐約市警局就模特古鐵雷斯(Ambra Battilana Gutierrez)的報案獲得了韋恩斯坦承認侵犯了古鐵雷斯的錄音證據,但案件遞送至萬斯辦公室後不久以證據不充分被關閉;而且調查人員試圖以報案人私生活情況而嚇唬古鐵雷斯放棄指控。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