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頓等鷹派入閣 「川普外交」如虎添翼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訊】近日,攸關美國國家安全的兩個重要職位:國務卿和國家安全顧問都宣布換將。川普(特朗普)總統指派接手這兩個職務的人分別是:蓬佩奥博爾頓。這兩人都是鷹派人物,有評論認為,他們將在外交政策上,讓川普成為川普。

週四,川普發推文宣布,博爾頓將在4月9號接替麥克馬司特

「這是莫大的榮譽,為我們的國家服務,特別在當前的國際背景下,獲得任命更是榮耀。」

保守派律師出身的博爾頓,曾在里根和老布什總統的內閣工作,並在小布什總統期間擔任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博爾頓是知名鷹派人物,在外交政策上立場強硬。

共和黨參議員格雷漢姆表示,博爾頓入閣,是美國盟友的好消息,敵人的壞消息。

「博爾頓比任何人都堅信,朝鮮絕不可有觸及美國的洲際核彈。博爾頓堅信,《伊朗協議》很糟糕,無論對世界、美國,還是以色列。」

《今日美國》專欄作者詹姆斯·羅賓斯大讚川普總統的外交政策成功,稱川普強硬的外交風格,比前總統奧巴馬「躲起來領導」的策略,更適應當今「危機四伏」的國際環境。

而被替換下的國務卿和國家安全顧問都是較為溫和的中立派,不適合為川普做事。

「川普的政治議程,如果你支持,你就能留下來,如果你不在同一軌道上,你就得離開。這不意味著愚忠,川普善用不同類型和觀點的人才,這讓他成為了不起的領袖。」

《今日美國》文章還指出,前任總統們都把朝鮮與中共貿易問題分開看。唯有川普利用了「貿易制裁中共」這一有力槓桿,在造福美國工人的同時,施壓北京當局敦促朝鮮徹底放棄核武。

而博爾頓和蓬佩奥將幫助川普達成這一目標。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