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衝擊 台股抗跌生技族群翻紅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訊】美中貿易攤牌,投資人擔心中方報復,美股週四下跌超過700點,今天港股狂瀉千點,日股也暴跌800點,台股則是出現抗跌止穩的現象。

川普政府將對中國進口商品課徵600億美元關稅,掀起美股對貿易戰的憂心,道瓊重挫超過724點,來到23957.89點,跌幅逾2.9%,亞洲股市也開盤下挫,日經225指數今早一度大跌3%至20,935.52點,南韓綜合指數開盤也下跌49點至2446點,跌幅為2%。

CNBC記者 Sue Herera:「川普總統過去曾說,貿易戰是有益的,但市場並不相信,市場很擔心貿易戰爆發。也要記住,中國是美國國債的最大買主,儲蓄債券的買主。如果他們開始購買,對市場也是壞消息。」

而受美國對中國祭出301條款利空衝擊,台股今天跌破11000點大關,不過,後來跌幅縮減,下跌164.37點。盤中還出現積極買盤,包括被動元件、顯卡、生技等族群翻紅。法人表示,因為本土資金加持,融資並未退散,加上個股強者恆強,因此大盤相對其他國家抗跌,不過,投資人後續還是要留意中美貿易,以及外資動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