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啟動「貿易核彈」 反制中共縱容竊取知識產權

【新唐人2018年03月22日訊】據本台得到的最新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約翰•博爾頓,將代替麥克馬斯特,出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3月22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總統備忘錄,宣布向進口自中國的產品徵收500到600億美元的年度關稅,作為對中共當局縱容侵犯美國知識產權的懲罰。

川普:「有可能是600億美元。」

川普總統22日簽署備忘錄,決定對特定中國進口產品,額外徵收25%的關稅,預計將為美國帶來500到600億美元收益,以抵銷中方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帶來的損失。

白宮認為,新關稅措施,對美國消費者的潛在影響很小。

謝田:「美國每年進口的貨品總額大概是20萬億美元,600億美元是其中不到0.3%。即使轉嫁到零售物價上,短期會有影響,但不會太大。」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在15天內,提出1300種加稅商品的初步清單,在30天內徵詢公眾意見。種類預計包括航空航天、信息通訊技術和機械裝備等。

謝田:「以前中共有一個「市場換技術」的方針,就是允許美國人把產品賣過來,但是同時要把高科技轉讓給中國。中國拿到了這些高科技以後製造產品,反過來跟美國產品在國際市場上競爭。換句話說,美國人拿自己的技術培養了一個競爭者。現在川普政府提出的600億美元,瞄準的目標,就是那些中國得到了美國技術生產出來的產品。」

去年8月,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依照美國《1974年貿易法》的「301條款」進行了幾個月的調查,認定中共縱容大陸市場侵犯美國的知識產權,強迫技術轉移。

根據美國「反盜竊知識產權委員會」去年2月數據,美國每年因商業機密被竊取、產品被假冒、軟件被盜版,經濟損失高達2250億到6000億美元。進入美國的假冒商品87%來自中國。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本週表示,中國從1991年開始盜竊美國的知識產權,世貿組織也無力處理,因此美國有必要自行推出反制舉措。

他表示,中方可能對美國大豆等農產品加稅作為報復,如果這樣,美國也有回應措施。但他表示,貿易戰中沒有贏家,美方的目的是施壓讓中方改變政策。

謝田:「中共長期享受鉅額順差,你不可能永遠讓一個國家享受巨大順差,另一個國家(承受)巨大逆差,這會影響自己國內經濟、製造業、貨幣的幣值。川普要保護的,或者說捍衛的,實際上是一種公平貿易。」

川普週四還表示,美國尋求對等貿易,他已經要求中方「立即將中美貿易逆差減少1000億美元」。

謝田:「這對中共來說是壞事,對中共統治利益集團來說,他們會丟失掉他們的外匯存底。對中國老百姓來說是有好處的。因為要平衡美中貿易,意味著要大量進口美國產品,也不得不把一些關稅降低,他們會有更多能力買到更多更好的產品。」

美國財政部將在60天內,提交最後清單建議;同時提出限制中資來美收購敏感技術的建議。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美鋼鋁關稅生效在即 歐洲等盟友得豁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