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宣布將對每年從中國進口的500億美元商品徵收關稅,並限制中國對美國科技產業投資。外界擔憂,一旦中國採取報復措施,包括蘋果、波音、英特爾、耐克、通用,以及其他美國跨國公司也將受害。

1. 英國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英國央行宣布,維持指標利率在0.5%不變,但是需要進行持續緊縮,讓目前達到2.7%的通脹率回到目標水準。英國央行去年11月進行10年以來第一次加息。在2016年6月退歐公投後,經濟受到嚴重傷害,曾經進行一次緊急降息。

2. 去年對美直接投資額 日本排名升至第二

美國商務部統計,2017年以收購企業或擴大業務為目的的對美直接投資額,日本達到454.45億美元,排名從2016年的第七位上升到第二位,僅次於加拿大。原因可能是因為想要削減對日貿易逆差的川普政府上台,刺激了日本企業增加投資。

3. 澳洲2月失業率升至5.6%

澳洲2月的就業人數增加1萬7千5百人,勞動參與率65.7%,失業率為5.6%,略高於預期。澳洲央行表示,希望等到就業市場供需收緊,推動薪資成長並刺激通脹後,才會考慮升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