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秦被加控「顛覆國家政權罪」 不准會見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人權社團「玫瑰團隊」成員徐秦,上個月被江蘇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3月21號,又被加上「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不准律師會見。另外,最近「玫瑰團隊」成員受到警方約談,已有將近50人被逼退出。

據《維權網》報導,21號下午,江蘇高郵警方給徐秦的辯護律師彭劍打來電話,稱徐秦又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決定就新罪立案偵查,所以原來與律師商定的3月22號安排的會見取消,辯護律師需要提交新的申請文件。

匿名知情者:「昨天彭劍律師要去會見嘛,高郵那邊打電話說不讓會見,要以煽顛的罪名來偵查她了,11號就被監視居住了。估計是她之前做玫瑰團隊代理事長,最近又以中國獨立人權觀察員,發表了不少的文章,比較活躍,前一段時間幫余文生律師還有秦永敏簽名。」

據了解,武漢民主人士秦永敏組建「玫瑰團隊」,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已拘押三年,至今不審不判,徐秦積極為其奔走,呼籲當局釋放,近期又組織連署簽名聲援余文生律師,今年2月,被江蘇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遼寧訪民王素娥:「現在說是被監視居住,但是監視居住在甚麼地方,但是律師也不知道,會見沒讓見。抓她們、打壓她們,都是為正義發聲,做實事的這幫人,徐秦是為秦永敏夫婦奔走吶。他們玫瑰團隊裏頭,丁靈杰是在她之前被抓的。」

「玫瑰團隊」為網絡鬆散團體,在徐秦被抓後,其成員遭到警方約談逼退。

匿名知情者:「受玫瑰團隊的牽連,被逼退了將近50多人,退了一小半嘛,百分之2、30的樣子。」

報導還說,徐秦因為偽劣醫療器材事故案上訪。2016年2月2號被以「尋釁滋事罪」關押,近一個月之後獲「取保候審」釋放。在上訪過程中認識到自己訴控無門是制度造成的,因此不再為自身的利益上訪,而為被中共當局打壓的人關注和呼籲。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