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黑夜中竄出 警方公布Uber撞死行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3日訊】交通網路公司「優步」(Uber)一輛自動駕駛車輛,日前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坦佩市進行測試時意外撞死一名路人。警方近日公布了當時行車紀錄儀錄下的影片。

亞利桑那州警方在近日公布了車禍發生的瞬間影像,視頻中可見49歲的死者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當時推著自行車,從沒有路燈照明的馬路中突然竄出,直接被Volvo XC90休旅車撞上。

事故發生在鳳凰城都會區坦佩市(Tempe),警方表示,案發時涉案Uber車正以無人駕駛模式運行,車內只有一名坐在駕駛座的測試人員。不幸的是,在案發路口時,自動駕駛功能並沒有及時檢測到這位過馬路的婦人,車上測試員也沒有看到這名路人。

據美國《舊金山紀事報》引述坦佩市警察局長莫伊爾(Sylvia Moir)表示,事件發生在斑馬線周圍100碼(91.4米)範圍內,而在傍晚時分試圖穿越馬路是件十分危險的事。

他說,這台Uber自駕車至少配備兩個攝影鏡頭,一個朝向街道,另一個則著重朝向車內。在視頻中婦人從「陰影處」突然走到馬路上,不管是任何駕駛模式都難以避免碰撞,因此初判Uber在這樁車禍裡可能沒有錯。

雖然警方初步認定Uber無肇事責任,但有專家認為,在這起意外中,自駕車的感應器應該要能察覺出行人的動向,Uber應該修正他們的自駕車軟件。

Uber發布聲明稱,「這段視頻讓人心碎,我們的心仍然和赫茨伯格的親友們在一起」、「我們暫停了自駕車的測試,全力配合當局進行一切必要調查。」

Uber事發後已經暫停了坦佩、匹茲堡(Pittsburgh)、舊金山(San Francisco)和加拿大多倫多(Toronto)的公共道路測試無人駕駛出租車的項目。事件也導致Uber合作夥伴輝達(Nvidia)股價大跌5.2%,博通(Broadcom)和高通(Qualcomm)各跌3.9%和3.7%。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鏈接: 全球首例! Uber自駕車美公路撞死行人
相關鏈接: 全球首例自駕測試車撞死人 Uber暫停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