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大太擠 近年拒收3.2萬學生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訊】近年來報考加州公立大學系統的學生持續增加。據統計,因為各州立大學太過擁擠,符合資格的3萬2千名學生無法進入自己喜歡的大學及科系就讀。來看報導。

加州州立大學理事(Cal State Trustee) 近日開會,商討州立大學太擠,有3萬2千名學生遭拒收的問題。據統計,加州23所州立大學中,有6所學校擁擠情況最為嚴重,包括弗雷斯諾(Fresno)、富樂頓(Fullerton)、長灘(Long Beach)、聖地亞哥(San Diego)、聖荷西(San Jose)、聖路易奧比斯波(San Luis Obispo),都有許多符合入學資格的申請者被拒之門外。

另外,州立大學系統也面臨資金短缺問題。儘管州長布朗(Jerry Brown)今年多撥款9,200萬,增加2018-2019年學年度預算,但這與州立大學的預算相比,還是少了1億7,100萬元。因此,很多州立大學正在考慮調漲學費。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