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個資洩漏 扎克伯格認錯 提補救措施

【新唐人2018年03月22日訊】社交網站「臉書」因爆發泄密個人資料醜聞,近幾個交易日市值已蒸發近500億美元。週三,臉書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首次在電視節目中承認錯誤,並提出補救措施。

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在沉默五天後,週三首度在電視節目中道歉,並在臉書貼文回應用戶個資遭洩密事件。

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這是一個重大的信任缺失,我很抱歉發生了這種事。」

扎克伯格承認,「臉書」沒有盡到保護用戶個資的基本責任。

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我們的基本責任是保護人們的(個資)數據,如果我們做不到,就沒有資格有機會為人們服務。」

這起事件源自英國資料分析業者「劍橋分析」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擷取5千萬「臉書」用戶的個資,並濫用於商用政治分析模型,違反了英國及美國個資法。

扎克伯格表示,他現在的責任是確保這類事情不再發生,並提出了相關補救措施。

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我們正在制定一系列措施,限制開發人員未來的資料取得數量。另一方面,我們需要確保不存在另一個劍橋分析,或是不當獲取數據的人。」

截至目前,歐、美國會議員都已向扎克伯格提出到國會作證的要求。扎克伯格說,如果是正確的事,他會很樂意去作證。

據報,「臉書」可能還面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將近 2 兆美元的罰款。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