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廠線路故障 巴西14州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2日訊】週三(21日)下午,巴西疑因北部美山水力發電廠輸電線發生故障,導致該國北部和東北部至少14州發生大停電,近2000個城市受到影響。

中央社報導,據當地電力公司稱,阿拉戈斯(Alagoas)、阿瑪帕(Amapa)、亞馬遜、塞阿拉(Ceara)、馬蘭豪(Maranhao)、巴拉(Para)、巴萊巴(Paraiba)、彼奧(Piaui)、培南布可(Pernambuco)、北大河(Rio Grande do Norte)、宏東尼亞(Rondonia)、謝吉貝(Sergipe)和多干定(Tocantins)等13個州的1689個城市受到影響,占這些州城市總數的94%。而巴伊亞(Bahia)州沒有提供數據。

聖保羅、米納斯吉拉斯(Minas Gerais)、巴拉納(Parana)、聖卡塔里納(Santa Catarina)部分城市和聯邦特區巴西利亞也發生停電

巴西國家電力系統管理局週三發表聲明稱,正在調查斷電原因,初步懷疑是用電超負荷,引發連鎖反應導致停電。

礦能部長費柳(Fernando Coelho Filho)表示,連接巴拉州美山(Belo Monte)水力發電廠輸電線路因用電負荷承受不了而發生故障,當局正在調查故障原因。

負責操作美山水電廠的北部電力公司聲明稱,發電廠也受到停電影響,停電不是因發電廠引起的。

巴拉電力中心稱,在州東北部的土古魯伊(Tucurui)電廠發現問題,但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近年來,巴西已多次發生大停電,最嚴重的一次在2009年11月10日,惡劣的天氣條件導致伊泰普(Itaipu)水力發電廠3條輸電線路發生故障,巴西4州完全停電,另外14州局部停電,將近9000萬人受斷電影響;巴拉圭90%的區域也受大停電影響。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