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澳洲工程師發現MH370蹤跡的說法毫無根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2日訊】馬來西亞當局週二否定了澳洲工程師關於在毛里求斯發現失蹤馬航MH370班機殘骸的消息,指其說法毫無根據,是在「誤導輿論」。在空難中失去妻兒的一名法國工程師則表示,他認為多個國家的政府都了解事實的真相卻始終對受害者家屬隱瞞。

當地時間3月20日,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向媒體表示,澳洲工程師彼得-麥克馬洪(Peter McMahon)日前所宣稱,在毛里求斯發現MH370飛機殘片的說法「沒有任何根據」,是在誤導輿論。

馬來西亞民航局(CMMA)主席也批評這項消息缺乏事實根據,對罹難者家屬造成了傷害。他建議大眾若想知道MH370的相關消息應參考官方網站。

在空難中失去妻子以及兩個孩子的法國工程師Ghyslain Wattrelos先生則對法廣表示,雖然麥克馬洪的說法很離譜,但有一件事是事實,那就是有多個國家的政府都了解事實的真相,「但是他們卻始終對受害者家屬隱瞞」。

他說:法國政府在處理馬航失蹤案問題上多次出現自相矛盾,這就證明巴黎確實也有難言之隱。

Ghyslain Wattrelos在馬航航班失蹤四周年之際出版了《被劫持的人生》一書,他在書中呼籲各國了解真相的人們早日發聲,對死難者有個交代,也能夠讓活着的家屬們獲得心靈上的安慰。

此前,英國的《每日星報》曾在馬航MH370失蹤四周年紀念日之後不久報導稱,澳洲工程師彼得-麥克馬洪聲稱,他通過谷歌地球衛星圖片發現,失蹤的馬航-370班機殘骸出現在毛里求斯的羅德里格斯島以南16公里處,馬航飛機的機長也在飛機殘骸當中,他現已將這個發現交給了澳大利亞運輸局,但搜尋飛機的專家們沒有檢查這個區域。

澳洲男子還爆料稱,馬航MH370「早已被子彈打得千瘡百孔了」。如果這一事實被發現,又要開啟另一項調查,所以澳大利亞當局並不想找到這架飛機。

不過,澳洲聯合機構協調中心(Joint Agency Coordination Centre)發言人隨後公開表示,澳大利亞安全局無法確認麥克馬洪所提供的證據與馬航MH370航班有關,他們認為那些照片是在馬航MH370失蹤前拍攝的。

2014年3月8日,MH370從吉隆坡飛往北京。但起飛後不久就從雷達上消失,從此失去蹤跡,機上227名乘客中有上百人是中國人,所有的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至今下落不明。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