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議員宣誓就職 促團結抗中共

【新唐人2018年03月22日訊】一場宣誓風波引發的香港立法會補選終於消停了下來,二位新當選的民主派議員週三完成了宣誓正式上任。他們強調,這一次當選意義重大,並希望民主派繼續團結一致,抗衡中共的分化。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為四位新任議員監誓,第一位宣誓的是新界東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接著是港島區的區諾軒,他宣誓期間新民黨葉劉淑儀等人在台下高喊「燒基本法可恥」離席抗議。輪到民建聯鄭泳舜宣誓,民主派的朱凱廸及黃碧雲則在台下高喊「民建聯派福袋可恥。」

完成宣誓後,范國威強調今次選舉意義巨大。

香港立法會議員范國威:「背負著因為政府DQ議員粗暴褫奪議員資格而產生的補選,我們必須透過人民的重新授權進入議會履行職務,監察政府施政,這就是今次選舉最巨大的意義。」

區諾軒則特別回應近日有關「結束一黨專政」口號的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根本就是他們無論建制派或跟中共有關的人,都是嘗試試水溫,不斷將紅線放到香港人面前,不斷地收緊香港人的言論自由,亦都是為甚麼我在這裏重申,我很希望我們民主派一起團結一致、堅守立場,我們團結一致就可以抵擋不同人的挑戰,我們團結一致我們免於被政權加以分化。」

對於燒《基本法》一事,區諾軒重申,希望大家尊重選舉結果,不要輸打贏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