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強勁 美聯儲加息至十年新高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訊】週三,美聯儲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提高25個基點,至1.5%-1.75%區間。這是自2008年以來,美聯儲調升基準利率的最高值。

今天,華府的大部分聯邦機構因大雪幾乎停止運作,但美聯儲的會議還是如期舉行。這也是美聯儲新主席鮑威爾上任後的首次加息。由於美國經濟發展勢頭良好,加息與市場的普遍預期相符。

美聯儲主席JEROME H. POWEL:「就業市場強勁,經濟持續擴張,通脹朝FOMC設定的2%的長期目標靠近。正如各位所知,我們決定上調聯邦基金利率,至1.5%-1.75%區間。」

美聯儲同時調升了對經濟增長的預期,對今年的預期值從此前的2.5%調升至2.7%,對明年的2.1%調高到2.4%。

美聯儲官員表示,最近幾個月經濟前景更加穩固。今年美國的失業率可能降到3.8%,明年將會再下降0.2個百分點,成為1969年以來的新低。

外界預計美聯儲今年還會加息三次,並逐漸緩和2008年經濟危機時祭出的經濟刺激政策。

新唐人電視台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