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坐鎮嚴控採訪 兩會記者會全程按劇本演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2日訊】中共幕後操控記者會,早已盡人皆知,而今年兩會更是變本加厲。港媒披露,兩會閉幕日的總理記者會,有黑衣保安坐鎮,阻止記者近前提問。更有內部人士曝露,兩會「部長通道」記者會全程都已提前安排好。

港媒《明報》報導,以往在中共記者會結束時,不少記者都會衝到封鎖線旁高聲提問。但3月20日的中共國務院總理記者會上,不僅新聞官在開場前提醒不要喊叫,在記者席每條通道的第一個座位,還有黑衣安保坐鎮。一散場,黑衣保安就站起來,憑塊頭阻擋往前沖的記者。

報導還披露,每年兩會,境外記者採訪都會有各種阻力,今年連不少陸媒記者也抱怨採訪收緊,包括證件不獲批准、採訪申請杳無音信、新聞官態度差等,就連在駐地約代表採訪,都會被武警驅趕。

報導還說,該報記者還聽到,曾經在兩會「部長通道」拉部長到「咪架」採訪的央視記者,有一天也抱怨自己要「失業」了,因為現在「部長通道」都是由新聞官事先準備好,包括到場的部長、提問的記者、提出的問題都是事先「預定」,再由央視全程直播。

報導說,在這種背景下,也就不難理解《第一財經》藍衣女記者為何翻白眼了,其實境外記者也早都在心中默默翻白眼。

被翻白眼的美國全美電視台記者張慧君,因為提問時用「我們國家」指代中國,被質疑其「外媒記者」身份。美媒揭露,全美電視台註冊的「辦公地址」,只是洛杉磯一個租來的小郵箱。多名網友反映,全美電視台只是中共黨媒的一個海外「馬甲」。

果真如此,也就可以解釋為何一個名不見經傳的「海外」媒體,能夠成功進入中共兩會採訪,並在「部長通道」上獲得提問機會了。

據此前外媒揭露,中共官方為操控記者會提問,會安排特定的記者,穿著特定顏色款式的衣服,坐在特定的位置,從而在特定的時間獲得主持人點名,提出特定的問題,當然,答案也是特定的。

今年兩會上,還出現了更特別的安排。據台媒報導,中共官方安排的所謂人大「台灣代表團」記者會,先由代表們自問自答了九個問題,然後才讓記者「提問」。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