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大王曹德旺在美設廠 不怕加關稅

【新唐人2018年03月20日訊】被批評跑路的大陸福耀玻璃老闆曹德旺,在美國的投資已經轉虧為盈。他不擔心美方加關稅,反而頭痛貨櫃、人力短缺等問題。公司又認為,在美國建立基地,有助於他們抵抗中美貿易戰

美國加關稅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但玻璃大王曹德旺卻坦言不擔心。底氣足的背後是因為他已經將製造業搬來美國。

福耀玻璃董事長曹德旺:「你加關稅,加多少?20%不夠,可以加到40%、50%,我反而支持你。為什麼?因為我沒有賺錢,我不會賣給你。」

去年10億美元投資美國建廠,已經轉虧為盈,未來還要加大海外投資。曹德旺頭痛的不是價格問題。

福耀玻璃董事長曹德旺:「加關稅沒有關係。他出台一個政策,駕駛員少掉1/3,原來可以加班,現在不能加班。貨櫃方面,沒有貨櫃回來,這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

曹德旺曾炮轟大陸製造業成本高、稅收高,而選擇到美國建廠。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