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時節 台灣彰化八卦山賞鵟鷹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訊】每年春分時節,台灣彰化有大約2萬隻灰面鵟鷹,過境八卦山。目前,飛過的鵟鷹已超過8千隻。一起來看看老鷹成群過境的壯觀景象。

大量灰面鵟鷹在空中盤旋,民眾紛紛拿照相機捕捉。這是彰化縣野鳥學會常務理事謝孟霖,3月16日利用攝影機所捕捉到的景象。

彰化縣野鳥學會常務理事謝孟霖:「累積數量8千多,一年的數量大概2萬,就是說額度用差不多,差不多4成,很慶幸的,這兩天天氣比較不好,天氣不好是好事,牠才可以把額度留在後面用。」

八卦山的賞鷹平台,每年春分時節,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賞鷹,到了假日,主辦單位還會安排生態遊戲結合友善市集,透過活動形式將生態觀察落實於生活當中。

彰化縣野鳥學會常務理事謝孟霖:「你把車停好,然後安心的往裡面走,走在那條路上,本身就是享受了,那就已經是賞鷹的開始,而不是到賞鷹平台那個點,才是賞鷹的開始。」

由於山路狹小,建議民眾可搭乘接駁車上山,另外注意服裝以及防曬還有攜帶飲用水,用愉快的心情欣賞大自然奇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