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祝賀普京勝選 建議不久會面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致電俄羅斯總統普京,祝賀他贏得大選,同時建議雙方很快舉行會面,討論軍備競賽,烏克蘭,敘利亞以及朝鮮半島局勢等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我已經致電普京總統,祝賀他勝選。電話中也提到,我們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進行會面,討論軍備問題,我們會討論軍備競賽。」

川普認爲,當前軍備競賽已經處於失控狀態,而美國絕不允許任何國家的軍備接近美國的水平。

普京曾在大選前的國情咨文中,高調推出俄羅斯開發的新型核武器,並將美國及北約視爲武力威脅的對象。

但在勝選後,普京立即發表聲明,認爲軍備競賽並不可取,川普肯定了普京的這一做法。

此外,川普還建議雙方在會面時,對烏克蘭,敘利亞及朝鮮等問題進行磋商。

克里姆林宮也於當天下午確認了兩位總統的通話內容,雙方一致同意,責成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即將就任的美國新國務卿蓬佩奧儘快接觸,爲促成兩國峰會做安排和準備。

新唐人記者韓旭、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