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訪民閆春鳳被監控 看病被騷擾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訊】3月19號,一直被監控吉林訪民閆春鳳在女兒陪同下前往延吉市看病,途中兩人差點被拽下車,而在閆春鳳看病時,警察也全程跟隨。

吉林訪民閆春鳳21號告訴《新唐人》,從北京回來後,一直被監看著,由於身體不舒服,她決定19號到延邊醫院檢查身體,車票都買好了,但監看人員要求坐他的車,她和女兒沒同意,結果差點被拽下客車。

吉林訪民閆春鳳:「客車行駛到頭道收費站的時候,在這有解放車檢查身份證,先檢查別人,別人有沒拿身份證的,報號也沒有問題,等到檢查我的時候,只報出閆春鳳,隨後車下面就有我們派出所的所長,先上來一個所長,他上來就特別強烈要我們去坐他的車,而且對我女兒有暴力行為,後來在我女兒堅持,也可能有車上這麼多人,他們沒再堅持把我們扯下車。」

從一段現場視頻可以看到,閆春鳳的女兒在客車上與警方據理力爭,並質問對方,她母親是否有犯罪。

閆春鳳表示,最終警方派兩名人員上車與原本就一路跟隨她們的兩名地方派出的人員前往醫院,直到看病結束,而回到家之後,至今仍被監看著。

閆春鳳:「在監看人員的陪同下,醫院做完檢查。到現在為止,我還在被監看中。會議都結束了,為什麼還在監看我,而且原先是開著牌照的車輛,現在都沒有牌照了。」

閆春鳳的父親閆國忠因房屋遭當局強拆而上訪,期間多次被關黑監獄並被毆打致殘,3月8號,閆國忠在北京病逝,隔天,閆春鳳一家就遭北京當局驅逐,閆春鳳母親因此決定暫時不火化遺體,向信訪部門陳情後再做打算。

閆春鳳描述了訪民的心路歷程。

閆春鳳:「作為訪民,作為維權人士,每年都抱著今年要開甚麼會了,國家會出台甚麼政策,會解決我們的問題,一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都抱著這個希望過來的,但是給了我們的都是失望。」

閆春鳳說,在車上看到女兒被暴力對待時,她的心真的碎了。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