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玩具反斗城倒閉 傳亞馬遜看上這點要接手

70年歷史的知名玩具連鎖零售商「玩具反斗城」倒閉。電商龍頭亞馬遜傳出,可能收購部分門市。財經媒體彭博說,亞馬遜對於品牌價值並無興趣,但看上銷售據點。亞馬遜去年才收購美國全食超市,獲得超過450間店址。

2. 無印良品「菜市場」 開發顧客互動新模式

全球最大間的「無印良品」20日在大阪開幕。賣場面積超過4300平方公尺,賣場一半面積都是食品專區,4000種食品,從蔬菜、水果、鮮魚、生肉都有。負責人表示,在許多企業追尋人工智慧AI時,他們反向操作希望以生鮮賣場為中心,增加與顧客的互動。

3. 中國玻璃大王曹德旺:美加稅不是問題

中國福耀玻璃董事長曹德旺,19日在業績會上表示,他們在美國投資已經轉虧為盈。他還說在美國加關稅不是問題,反而貨運是問題。

4. 脫歐效應 14%歐企跟英供應商告別

《金融時報》報導,英國皇家採購與供應學會指出,與英國供應商有合作的歐洲企業,平均每7家就有1家把部分或所有業務撤出英國。因為脫歐讓英鎊走貶而推升物價,讓歐企成本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