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信息遭濫用 傳臉書安全總監將離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1日訊】幾天來,臉書(Facebook)公司將大量用戶信息提供給第三方事件持續發酵,臉書不僅已經受股市重創,同時也面臨美國國會審查的巨大壓力。據悉臉書安全總監斯塔莫斯(Alex Stamos)年內即將離任。

3月16日,媒體曝出,社交網站臉書曾將5000萬用戶的個人資料提供給數據諮詢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供其利用,並干擾了2016年美國大選。事件引發了各界譴責。

上週末,「劍橋分析」被指控通過第三方軟件濫用了5000萬臉書用戶的個人信息。消息傳出後,臉書暫停了「劍橋分析」的帳號,但公司信譽受到重創,導致本週一臉書股價大跌7%左右、為五年來最大跌幅,並帶動股市整體走低。臉書的道瓊斯指數也下跌300多點,市值蒸發超過300億美元。

臉書目前還面臨來自國會的壓力,越來越多的國會議員要求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接受國會聽證,解釋相關問題。

臉書安全總監斯塔莫斯曾幫助追查俄羅斯是如何利用臉書信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他目前正成為關注的焦點,據說今年8月即將離任。

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3月19日報導,就如何處理被曝出的俄國利用臉書干涉2016年美國大選問題,斯塔莫斯與包括臉書首席運營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內的公司高管產生了矛盾。為此,斯塔莫斯去年12月已通知公司他準備辭職,而公司最終挽留他到今年8月,以便有充足的時間進行工作交接。

對於這一傳聞,斯塔莫斯在推文中說,不管傳言如何,他仍然在臉書公司全力工作。但他承認自己在公司的角色確有變化,並表示,自己正在花費更多時間探索新出現的安全風險並致力於研究選舉安全。

臉書發言人表示,斯塔莫斯將繼續擔任公司的安全總監。不過,雙方都沒有對這一傳聞做出正面回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