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新股東入股華信歐洲 葉簡明被調查獲證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1日訊】週一,華信集團在歐洲區域的總部華信歐洲集團公司(CEFC Group (Europe) Company簡稱「華信歐洲」)在其官方網站發佈聲明,宣布中國華信董事長葉簡明放棄華信集團的股東地位和管理權,同時將有神秘新股東入股華信歐洲。

當地時間2018年3月19日,位於捷克首都布拉格的「華信歐洲」官網發佈聲明,公佈了上述重磅消息,並宣布由於股權變動問題,該集團將終止對捷克J&T金融集團(J&T Finance Group)的收購。該聲明還特意強調,「中國華信集團作為法人實體,其本身並沒有受到中國官方調查」。

外界分析認為,這些訊息足以讓人確信葉簡明已經被調查,而葉某現在將自己與其集團切割,是為了方便公司打破目前的僵局,讓新股東入主公司等事務得以推進。

「華信歐洲」的這份聲明將新股東描述為「最強大最有聲望的中國公司之一」,但沒有公佈新股東的公司名稱。

對此,路透社援引捷克新聞網站www.tyden.cz的消息稱,注資華信歐洲的新股東就是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華融」),該公司近日剛收購了海南華信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並將持有華信歐洲49%的股權。

英國路透社還在相關報導中披露,上周捷克總統澤曼(Milos Zeman)出於對華信在該國投資後續狀況的擔憂,曾經派遣親信赴華打探葉簡明消息,會見了上海政府機構的官員和華信公司的人員。

據捷克總統辦公室3月9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上海官員向捷方確認了葉簡明因違反法律被調查,華信方面則確認他將離職並放棄股東地位。

近幾年葉簡明的華信系企業在中國國內外大舉收購擴張,在籌集資金的過程中出現了嚴重的債務問題。

中國工商資料顯示,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麾下的「華融瑞通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簡稱「華融瑞通」)先後於2017年12月20日和2018年2月13日增資海南華信。而中國華融入股海南華信的兩次認繳出資方式均為債權,即債權轉股權,增資規模約100億元(人民幣,下同)。有分析認為,華信以債轉股的方式融資,可見其債務問題嚴重,資金緊張。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