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案繼續燃燒 韋恩斯坦影業破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1日訊】好萊塢去年發起抵抗性騷擾「#Me Too」運動至今仍在延燒。率先被指控的好萊塢知名製作人哈維•韋恩斯坦不但被起訴,其創辦的電影公司近日也向法院正式申請破產。

據《今日美國》報導,韋恩斯坦影業TWC(The Weinstein Company)19日發表聲明稱,該公司正式在德拉瓦州(Delaware)申請破產,並表示已與私募股權公司Lantern Capital Partners的子公司達成了收購協議,以保障公司原有100位員工的權益。

報導稱,Lantern 以3~3.2億美元買下韋恩斯坦影業,較之前的Burkle和Contreras-Sweet喊出的價格低很多。

之前,韋恩斯坦的TWC公司和Contreras-Sweet基本已經完成了收購談判,對方願意以2.75億美元收購該公司,另外償付2.25億可能的公司債務。

不過,當紐約州總檢察長施尼德曼(Eric T. Schneiderman)在2月11日宣布起訴韋恩斯坦、其兄弟鮑勃•韋恩斯坦(Bob Weinstein)以及他們的公司TWC、以確保那些被韋恩斯坦傷害的女性獲得賠償之後,競標者擱置了該計劃。

施尼德曼指控韋恩斯坦影業的哈維和鮑勃嚴重違反紐約的公民權利、人權以及商業法律,並進行公民權利訴訟。

該醜聞於2017年10月曝光,多家媒體揭露韋恩斯坦數十年來不斷發生性騷擾醜聞,引起好萊塢一片譁然。

韋恩斯坦利用其在好萊塢的影響力性侵多名女子,至今除了已有的80多名受害女性的指控,去年12月,6名受害女性還對韋恩斯坦和TWC提出集體訴訟,稱其公司幫助並掩蓋他進行性騷擾、性侵等不當行為,類似於有組織的犯罪。

公司董事會週一聲明稱,「去年10月以來,有報導說,韋恩斯坦用保密協議作為秘密武器來讓其指控者噤聲。這些協議現在終止,立即生效。」聲明稱會公開所有保密協定保障受害者權益。

韋恩斯坦去年10月遭公司開除,丟掉主席位子。韋恩斯坦影業也將罕見地成為因職場性騷擾直接導致破產的公司。

除了韋恩斯坦被控,娛樂圈還傳出很多大牌男星涉嫌性騷擾的控訴,其中包括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史蒂芬•席格(Steven Seagal)等人。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鏈接: 性侵醜聞重創 韋恩斯坦影業申請破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