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訴韋恩斯坦惹民怨 紐約州府調查曼哈頓地檢官

【新唐人2018年03月20日訊】過去的事情不意味著一定是結束。2015年一名模特因為被前好萊塢大亨韋恩斯坦性侵犯而報案,並且配合警方獲得了錄音證據,但此案卻終結在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辦公室。當時,萬斯辦公室以證據不充分為由沒有起訴韋恩斯坦。不過時隔兩年多,州長庫默要求重新審閱此案件,並會根據調查結果採取進一步行動。來看報導。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19日要求州總檢察長史樹德,針對2015年一起在紐約市備案的韋恩斯坦性侵案件重新啟動調查,以確定當時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放棄起訴韋恩斯坦的決定是否合法。

2年多前,模特古鐵雷斯(Ambra Battilana Gutierrez)向紐約市警察局報案稱,遭到韋恩斯坦性侵犯,紐約市警局特別受害者專案組(Special Victims Unit),低調進行調查並獲得錄音證據。但案件轉到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辦公室,最終,其以證據不充分為由沒有起訴韋恩斯坦。但是,當去年韋恩斯坦的劣跡被曝光,並且受害者紛湧而出說出她們的遭遇後,古鐵雷斯的案子受到媒體關注。萬斯辦公室重啓了對韋恩斯坦的相關調查。

由300名好萊塢女性演藝人員成立的「Time’s Up」組織致信紐約州長,要求調查萬斯及重審該案件。

在庫默的聲明之後,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響應了州長的要求。

《紐約時報》報導,當年幫助韋恩斯坦應對義大利模特報案的兩名律師(Elkan Abramowitz 和 Daniel S. Connolly),與萬斯曾關聯密切。一名是萬斯曾經的搭檔和競選捐款人;另一名曾經也是檢察官。

萬斯辦公室則發聲明稱媒體報導與事實有差距;由於韋恩斯坦案件仍在調查中,不便更多評論。

同一天,韋恩斯坦公司申請破產,並宣布之前公司與員工簽署的「保密條款」被揚棄,外界預計會有更多人出來指證韋恩斯坦。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