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馬里蘭州高中槍手死 疑情殺校警反應迅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1日訊】週二(3月20日)上午,美國馬里蘭州大磨坊高中發生槍擊事件,槍手死亡,2名學生受傷,據悉其中受傷女生與槍手有恩怨。該校校警事發後迅速應對,與槍手發生交火並及時制止事態發展。

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聖瑪麗縣(St. Mary』s)警長卡梅隆(Tim Cameron)表示,事件發生於週二上午7:55左右,槍手取出手槍射傷了一名女生。

警方已查明,槍手是大磨坊高中(Great Mills High School)學生羅林斯(Austin Wyatt Rollins),現年17歲,受傷送院後不治而亡。他開槍射傷了一名16歲女生和一名14歲男生。其中女生傷勢嚴重且有生命危險,目前正在重症監護病房(ICU)接受救治;男生狀態穩定。

卡梅隆說,跡象顯示,羅林斯與受傷的女生之前有關係,警方正對此調查,這或許是事件的起因。

據當地媒體報導,羅林斯是個有不錯記錄的學生,曾多次名列學校的榮譽榜上。

大磨坊高中的校警加斯基爾(Blaine Gaskill)接報後迅速應對,追擊槍手並與其交火。

加斯基爾曾是一名「特種部隊」(SWAT)成員,槍法嫻熟,在交火中沒有受傷。目前尚不能確定槍手是死於校警的射擊還是自殺,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

同時,警方也在調查,在交火過程中射中14歲男生的子彈究竟是來自槍手、還是來自校警。

卡梅隆稱,整個事件只持續1分鐘左右,加斯基爾做到了一名校警在突發情況下應該做到的一切。

學校的醫務人員事發後也迅速施行了急救工作。

警方目前正在審閱監控錄像,以進一步釐清事件的細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美國馬里蘭州校園槍案 一死二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