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工人遭鋼筋從後頸貫穿口腔 奇蹟生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1日訊】中國遼寧大連一名建築工人在工地上幹活時不慎從高處跌落,被一隻鋼筋從後頸插入並貫穿頸部,送醫搶救後奇蹟生還。

據陸媒報導,當地時間3月16日遼寧大連的一處建築工地上,一名46歲的工人在工作時不慎從7米高處墮下,被一支豎立在地上的鋼筋插從後頸插入。這支鋼筋的直徑達3.5厘米,貫穿了傷者的頸部皮膚及頸骨,並從口腔穿出。所幸鋼筋未傷及大動脈等要害部位,男子接受手術後奇蹟生還。

該男子受傷後被送至大連醫科大附屬醫院耳鼻喉科接受搶救,當時鋼筋仍插在他的口中,不斷有血液冒出,男子已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院方見狀為節省時間,省去CT檢查等例行程序,立即為傷者進行了緊急手術。


中國大連一建築工人受傷後被送至大連醫科大附屬醫院搶救時,鋼筋仍插在他的口中,不斷有血液冒出。(微博圖片)

主治醫生透露,男子當時很痛苦,不斷爭扎,需兩名消防員在旁將他捉住,才能開始施救。

完成麻醉後,醫生首先將男子的氣管切開,清理氣管中淤積的血塊,插管以便讓傷者能夠呼吸,然後再從他的頸部下刀將鋼筋取出。

所幸鋼筋插入的部位沒有傷及頸部的主動脈,該男子經過醫院手術後終於轉危為安。

主治醫師說:「也就差幾毫米就傷到這根大動脈了,這人的命挺大的,如果傷到了這根大動脈,後果就嚴重了。」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