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仍有重大影響力 習近平交給他一項艱巨任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9日訊】3月19日,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會議上,前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等4人入選國務院副總理。有美媒稱,胡春華在十九大沒有成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但在副總理的位置上仍然有重大影響力。港媒則披露,習近平將會給胡春華一項艱巨的任務。

美國彭博社19日報導,胡春華被視為習近平的接班人,但在去年他沒有進入政治局常委會後,他的政治前途變得暗淡。如今,胡春華被任命為副總理,未來五年,他在副總理的關鍵位置上,仍然能對政策制定發揮重要影響力。

港媒南華早報稱,習近平將會給胡春華一項艱巨的任務,在2020年前,使5,500萬人口脫貧。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到,要在2020年前,確保中國「脫真貧、真脫貧」,使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

據扶貧辦披露,大陸至少有832個貧困縣,去年共有100個貧困縣提出申請退出。根據中共官方數據,以2016年起的5年目標來看,平均每年需要讓1400萬人脫貧。

現年54歲的胡春華和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向來被外界視為未來接班人選。中共十九大前,孫政才落馬後,胡春華成為外界聚焦的對象。

胡春華是湖北五峰人,34歲便升任副部級的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兼全國青聯副主席,後來更成為中國最年輕的省級行政區領導人、政治局委員。他在共青團的工作經歷為其賦予了「共青團派」的標籤。

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任後,胡春華接替汪洋出任廣東省委書記,一度被視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在同樣被外界視「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孫政才落馬後,一度傳出胡春華上書中共中央,不願擔任「隔代指定繼承」人選的消息

中共十九大上,胡春華未能進入新一屆政治局常委,當時外界就曾猜測,他可能會赴京擔任國務院副總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