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3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歐盟試圖對數位產業徵稅,提升對財政的貢獻,計劃對Alphabet、推特、亞馬遜和臉書等大型數位公司,根據用戶所處的國家,徵收總營收3%的稅。這只是短期解決方案,歐盟計畫提出更全面、更長期的方案。

2. 韓國現代汽車和旗下起亞汽車,1月在中國的總銷量較去年同期衰退18%,由11萬97輛衰退到9萬162輛,而且較12月大減49%。韓國去年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導致中韓關係急速冷卻,現代和起亞在中國的銷量因此暴跌。

3. 沙特阿拉伯的石油產品1月的出口總量創下13個月以來紀錄新高,推動1月整體原油、成品油出口量達到每日908.2萬桶。油品出口量達到3個月以來新高。

4. 英國和歐盟就脫歐過渡期達成為期21個月的協議,過渡期將從明年 3月脫歐日開始算起。但是,最難解決的愛爾蘭邊境問題依然懸宕不決。過渡期協議不具有法律約束力,而最終的退出條約要等到明年才會簽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