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爆炸不斷 美德州本月第5起釀1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0日訊】美國德州首府奧斯汀3月已接連發生4起包裹爆炸意外,20日凌晨謝茨的聯邦快遞物流設施,再次發生包裹爆炸事件,造成1人受傷,所幸無生命危險。一連串事件已造成2死5傷。

這次包裹爆炸事件,在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地區的謝茨(Schertz),是一個準備寄往奧斯汀(Austin)的中型包裹,在當地時間週二凌晨的聯邦快遞物流(FedEx)工廠爆炸,震撼配送設施。造成一名快遞人員受傷。

本月2日,奧斯汀東部一間民宅發生包裹炸彈爆炸,造成1名39歲男子喪命。接著12日,在另一處又發生2起包裹炸彈,一次造成一名17歲少女喪生和這名少女的母親受傷,另一次是一名75歲老婦被炸傷。

3起包裹爆炸令警方焦頭爛額,為尋求可靠線索,將懸賞金由原本5萬美元提高至11.5萬美元,但18日晚間8點半左右,奧斯汀西南部一處郊區再發生包裹爆炸,造成2名20多歲的男子被炸傷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

沒想到第5起包裹爆炸事件接踵而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美國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已對此展開調查,並認為這起爆炸事件可能和先前的連續爆炸案有關。

相關視頻:

連續的爆炸事件已造成2人死亡、5人受傷。當局迄今尚未鎖定嫌疑人,希望在提高懸賞獎金,民眾能積極提供線索。

奧斯汀市警察局長布萊恩·曼利提醒民眾:「無論是包裹、袋子、揹包,還是任何看起來不對勁兒的東西,都不要靠近它。也不要靠近那樣的東西,而是撥打911(緊急服務)。」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