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BI副局長被革職 川普促終結通俄調查

【新唐人2018年03月18日訊】前美國聯邦調查局二號人物安德魯·麥凱布週五被司法部長塞申斯開除,總統川普肯定這一決定,並回應「這是民主的一天」,而這起革職案,也使得「通俄門」的調查再度引發關注。

前聯邦調查局副局長麥凱布(Andrew McCabe)被指失職,誠信缺失等問題,在週五(3月16日)被司法部開除。49歲的麥凱布原定週日(3月18日)退休,開除意味著他可能不能享有全部的退休福利。

總統川普發推特表示:「麥凱布被開除,是所有辛勤工作的FBI員工的大好日子,也是民主的大好日子」,「他知道所有FBI最高層中的謊言與腐敗。」

麦凱布的解職正值司法部總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完成對FBI監督調查之際,調查報告指出,麥凱布曾將與川普私人會面時的談話內容透露給「通俄門」特別調查組。

另外,麥凱布在處理希拉里電郵門事件、通俄門調查,以及與民主黨的關係方面,都存在不當行為。

麥凱布被開除,也讓人們的目光再次投向「通俄門」調查,川普政府呼籲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儘快結束通俄案調查,川普也在週日(3月18日)的推文中,質疑穆勒團隊的公正性,稱「為何穆勒的團隊中有13名堅定的民主黨和一些希拉里的鐵桿擁護者,卻沒有一名共和黨人?大家覺得公平嗎?」,並強調「到目前為止,調查還是沒有什麼發現。」

新唐人電視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