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併購時代華納案 本週將審理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訊】美國電信巨頭AT&T公司收購時代華納一案,本週開始審理,決定這筆850億的併購案在美國反托拉斯法下是否合法。

美國聯邦法官理查德·萊昂說,他將從週一起,聽取兩天的動議。

同時,電話電報公司將在聯邦法院爲其斥資850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進行辯護。

在上週的一次聽證會上,萊昂暗示,審理可能會持續8週,遠遠長於「AT&T」和時代華納此前的預期。

去年11月,美國司法部起訴,阻止「AT&T」收購時代華納,說這可能對競爭對手和付費電視訂戶提高價格,同時阻礙在線視頻的發展。

當時,川普總統表示,這筆併購對美國不是好事。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會介入這起訴訟,但我個人總是覺得,這是一筆對國家不利的交易。我認為,定價將上升。」

AT&T是全美最大的付費電視營運商,擁有衛星電視運營商DirecTV和其它產品,訂戶達2,500萬。時代華納也是一家通訊業巨頭,旗下擁有有線頻道HBO和新聞頻道CNN等品牌。

分析認為,無論最終誰贏,「AT&T」與美國政府之間這起反壟斷案,都將重塑傳媒業格局。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